YAJ

愿每一段的旅程,都有意义。

昨天有人问我,平时喜欢干嘛。我想了一圈儿,觉得看电影勉强算是喜欢做的事情了…如果你大半夜看到一个美丽的女子坐在电影院里独自观影,那可能就是我[微笑]

        过年看的《飞驰人生》刚好也是关于热爱的。

         其实《飞驰人生》全片节奏很好。无论是搞笑的台词,别具匠心的小情节设计,还是两个人唱《光辉岁月》这样的时代错位带来的笑点,都基本塞满了整部片子。

        但是故事线稍显单调老套,全片主题的升华,恐怕旁白所起到的作用比故事主线还要多。很多处都是惯有的拉长镜头,配合旁白和插曲,把故事线所呈现出的内容再升华到更高一个层级。于是坚持中带出了热爱,热爱转换到了奉献…合乎逻辑,但就是会觉得,哥们儿,我懂你的精神高度,但是电影我看不太出来吖…一丝丝尴尬,就像是,你给我一块闲趣饼干,吃的时候,硬是跟我说这是块烘焙工坊刚出炉的原味奶香小饼,也行吧~就觉得没有像《无名小辈》那么耐嚼和让人齿间留香吧~

评论

© YAJ | Powered by LOFTER